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召开工程审计框架协议单位座谈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3-12-18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15日上午,审计处召开工程审计框架协议单位座谈会。审计处处长杨恒雷、工程审计科工作人员及五家社会中介机构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参加。座谈会由工程审计科孙忠莲主持。

会上,各单位项目负责人分别从年度审计工作总结、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针对工程管理审计提出的建议等方面依次进行了汇报。工程审计科通报了年度复审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解读了《社会中介机构考核评价试行办法》。与会人员就基建维修审计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杨恒雷对五家社会中介机构一年来对学校工程审计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指出本次座谈会既是年度总结的汇报会也是审计业务的交流会,在接下来的审计工作中,希望各家单位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审计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审计力度,保证审计质量,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二是注重跟踪审计日常工作,重点关注进度款付款等流程的规范性;关注工程造价的准确性;加强竣工结算的及时性;切实发挥跟踪审计作用,维护学校权益;三是要坚守标准。坚守法律标准、质量标准、技术标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有序推进工作;四是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学校的工程审计应当借外力、强内力、聚合力,内审部门与中介机构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相互促进,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提高审计效率,共同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