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在宁直属高校审计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

发布人: 网络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6-04-29    浏览次数:


教育部在宁直属高校审计工作座谈会,于2016年4月6日下午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教育部财务司郭鹏副司长、财务司审计处沈志超处长、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审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DSC_0299.JPG

会议由沈志超处长主持。

本次座谈会交流了《教育部关于加强直属高等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教财[2015]2号)文件精神在各高校的贯彻落实情况,探讨了有关“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 、“经济责任审计”、“基建工程审计”、“三公经费审计”、“科研经费审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审计”等审计工作。中国药科大学束国辉副处长、东南大学冀民处长、河海大学周语明处长、南京大学陈志云处长、南京农业大学顾义军处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审计工作中的做法、经验及存在困难等。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江苏省教育厅审计处沈九林处长参加,沈处长介绍了省属高校审计工作尤其是审计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相关经验。

郭鹏副司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审计工作的定位要准确、重心要前移;审计基础工作要制度化、规范化;审计信息化建设要实行标准化、模块化;审计结果的运用要落实到位、审计工作要有权威性。

DSC_0304.JPG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对各高校做好学校内部审计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