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审计处、纪委办监察处、法务办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9-10-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审计处、纪委办监察处、法务办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主旋律影片并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

《我和我的祖国》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等7个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祖国与人民的密切感情。观影结束后,大家深受感动,一致认为这是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犹如一次思想洗礼。

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新四军开辟茅山抗日根据地、建成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苏南抗日根据地军民以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牢牢守住抗战阵地最后夺取抗日斗争胜利等史实。纪念馆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真实地反映了以茅山为中心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生动地再现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随后,党员们参观瞻仰了36米高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