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2018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审计第四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农业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8-12-0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审计署11号令精神,进一步加强直属高校内部审计工作,推动教育审计工作全面发展,1129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审计第四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出席并致辞,教育部财务司审计处副处长李伟出席会议并主持研讨,第四协作组成员单位共17所直属高校的审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特邀江苏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及在苏教育部直属高校审计处负责人参加研讨。


 

本次会议主题是:研讨直属高校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和《政府会计制度》与会计改革。


 

盛邦跃副书记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此次研讨会的主题非常重要,审计署的新规定有利于内部审计的开展,对审计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财务审计、工程审计、专项审计等各方面要促进交流,进一步提高高校内部审计作用,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管理、监督与服务职能。

本次会议围绕主题,邀请南京审计大学陈艳姣副教授、潘俊副教授做《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的解读和《政府会计改革:概况、进展与未来》的专题讲座。


 

南京农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围绕各自在工程审计工作、财务审计工作、高校内审与内部治理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实践、创新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交流。与会高校围绕内部审计职责、审计信息化建设、审计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经验、特色以及面临的问题、困难与挑战。

此次工作研讨,对促进各高校内部审计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创新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最后,会议决定2019年第四协作组会议由西南财经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