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7-11-27    浏览次数:


 

20171117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专题学习会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顾兴平主持,他首先向大家介绍“十九大”报告起草过程,包括报告起草组构成、报告调研、报告征求意见及报告审核通过等,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 “十九大”报告起草过程、理解“十九大”报告的内容。

顾义军给大家作“十九大”报告学习专题报告。他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理解和心得体会,与大家做了精彩的专题学习讲座。顾义军对“十九大”报告中十三个部分进行逐条、逐项地解读,用中国发展取得成绩,用实实在在的数据、典型的事例、自己身边发生的事情,分析、解剖中国历史发展进程、经济发展阶段和当今的国际、国内形势等,解读报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实质,解读社会主要矛盾、中国梦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还结合实际工作,重点分析“十九大”报告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和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内容。

专题讲座得到与会党员的共鸣,大家在交流中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大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会后还要利用时间继续学习,把“十九大”报告学深学透。

  十九大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