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召开工程审计管理座谈会

发布人: 网络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3-04-11    浏览次数:


4月8日下午,学校审计处在行政楼A613会议室召开工程审计管理座谈会,会议主题为“以外审视角看学校内部工程管理”,邀请参与学校基建工程审计的社会审计机构来校交流经验。审计处处长尤树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审计处副处长顾兴平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尤树林简要回顾了我校2012年基建工程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果。我校采取以审计处与社会审计机构合作的审计模式,对于超过3000万元的大工程,实行全过程跟踪审计,对项目进行事前、事中、事后控制。现场跟踪审计人员对工程各个环节进行审计把关,对隐蔽工程验收、现场变更签证等工作进行现场核对、记录和会签,并对工程款支付申请进行资金审核。通过实施跟踪审计,对基建项目实施全过程造价控制,建立有效的跟踪监督控制措施,从而保证了我校建设资金的有效使用。尤树林对社会审计机构多年来的支持和配合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邀请审计机构以外审的视角研究分析学校的基建工程审计工作,对进一步提高我校工程审计工作水平提出好的建议。

各社会审计机构负责人先后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各自开展高校基建工程结算审计和跟踪审计的经验、做法和体会,并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学校审计部门通过对2012年基建工程结算审计的分析,总结工程审计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上述问题从审计流程、时间、对审计机构的要求、审计科自身管理、廉政风险防范等方面提出对策和解决方法。

与会人员就基建工程审计管理展开了热烈讨论,认为通过相互交流学习、受益匪浅,一致表示要把交流到的经验积极推广,把今后的审计工作做得更好。